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0267
感冒药大多含有对乙酰氨基酚治感冒多药联用应慎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2.21
     感冒药是一类常用非处方药物(OTC)。在我国,其复方制剂的品种多,商品名称多,规格也多。由于对乙酰氨基酚多作为感冒药的配伍成分,下面向大家介绍其药理、临床应用、不良反应、应用注意事项等内容。

    种类很多用量各异

    对乙酰氨基酚,又名扑热息痛,其制剂的其他名称(或商品名)很多。本药为乙酰苯胺类解热镇痛药,在20世纪50年代开始得到普遍应用。

    对乙酰氨基酚具有良好的解热、镇痛作用。它与阿司匹林相比,解热作用相似,镇痛作用较弱,几乎没有抗炎抗风湿作用,对血小板和凝血时间无明显影响,胃肠道刺激作用小。临床应用于感冒发热,缓解轻中度疼痛如关节痛、神经痛、肌肉痛及痛经等。本药不能代替阿司匹林或其他非甾体类抗炎药治疗各种类型关节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