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0307
流眼泪有时利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2.21
     1、冲掉抑郁:当一个人伤心痛苦的时候,会泪流满面,哭过之后就感觉轻松了许多,此时的眼泪可以缓解人的压抑感。因为人体排出眼泪,可以把体内积蓄的导致忧郁的化学物质清除掉,从而减轻心理压力,保持心绪舒坦轻松。所以,一味抑制哭泣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哭泣和欢笑一样,是宣泄感情的途径。

    2、冲掉异物:从医学角度来看,眼泪是泪腺分泌出来的一种液体,泪腺位于眼球的外上方。一般人平均每分钟眨眼13次左右,每眨一次眼,眼睑便从泪腺带出一些泪水来。当人们眨眼时,泪水对眼睛便有清洁作用。

    3、防止眼干:我们的双眼特别是眼角膜部分,经常得依靠泪腺供给水份,通过眨眼,泪水变成一层“泪片”分散到眼角膜保持眼睛舒服,否则就很容易患上干眼症。 4、反映健康状况:眼泪还是某些疾病和用药情况的“晴雨表”。泪水中含有一种十分复杂的化学物质,它的组成会随人体罹患疾病和服用药物情况的不同而变化。 (季壮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