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0268
照老方子拿药有隐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2.21
     现在天气冷了,患有慢性病的老人们基本上都不出门了,只是偶尔会有些病人家属,拿着长长的药品单子请医生开药。所以来拿药的通常是老人的子女。专家提醒说,这种情况是不可取的。

    因为需要经常来医院开药的老年人都是一些慢性病的患者,他们几乎每天都在服药,而所有的药物基本都有副作用,这样很容易对肝肾功能产生不同程度的损害;此外,由于很多疾病都有这样的特征:同一疾病在不同时期会表现出不同的症状,而有些很小但很重要的症状,容易被患者本人忽略。

    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如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平时一定要在把各项指标的数据详细记录下来,就算不能亲自去医院,也可以让子女把记录拿给医生看,判断一下目前的治疗是否正确,是否需要调整。 (李玉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