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针骨专业 > 针灸治疗 > 艾灸
编号:11350259
艾灸根治难治性跖疣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2.21
     跖疣是一种临床常见的皮肤病,和扁平疣、寻常疣一样,是由于免疫功能低下,感染人乳头瘤病毒所致。跖疣好发于成年人的足底,约占足部皮肤病的20%,患者常因疼痛就诊。

    对疣体数目较少或新发者,西医一般采用冷冻、二氧化碳激光治疗及25%水杨酸粉封包。而疣体数目较多或经治疗但仍反复发作的跖疣,临床称之为难治性跖疣,常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

    艾灸是祖国医学传统的防病治病手段。艾叶性温,气味辛热,能运行诸经。艾灸穴位,既能发挥艾叶本身的作用,又能通过穴位刺激,达到温经络、行气活血、逐瘀散结的功效。研究表明,艾灸能使毛细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明显降低血液黏度,调整机体脏器的机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机体抗病毒能力,故能有效根治难治性跖疣。

    艾灸疗法操作简单,经医生指导可在家中自行治疗,简、便、廉、验,无痛苦,无副作用,可以从根本上治疗难治性跖疣。

    因能提高免疫功能,艾灸疗法对其他病毒感染性皮肤病,如单纯疱疹、带状疱疹、寻常疣、扁平疣等均有疗效。 (孟昭群),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