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9851
咽部有异物感能治好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6.12.21
     河南省新乡市健康路康先生:我咽部有异物感已经12年了,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在咽部,咳之不出,咽之不下,特难受。检查后发现咽后壁有淋巴滤泡增生,用过碘甘油等药物,都没见效。请问如何能治好?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五官科主任秦伟:您应该是慢性咽炎。长年咽部异物感,主要是由于分泌物附着或肥大淋巴滤泡影响所致。由于稠厚分泌物的刺激,常引起咳嗽,晨起较剧,且易恶心,咳嗽时有颗粒状淀粉样分泌物咳出。您可以采用等离子消融咽部肥大的淋巴滤泡、舌根滤泡治疗,同时检查是否有消化道疾病,因为消化道的某些疾病容易引起慢性咽炎,注意解决鼻腔通气功能,养成用鼻孔呼吸的习惯,尽量避免张口呼吸。

    秦伟擅长:咽炎、鼻炎等常见病的诊治。

    门诊时间:周一至五全天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秦川

    本版登过的相关文章(更多文章请在健康时报网站www.jksb.com.cn检索):

    2003-2-20《咽喉有异物感怎么治》,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