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9802
十得、六常、三不评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6.12.21
     老年健康的标志,可总结为十得、六常和三不。

    十个“得”。说得准、听得懂、看得清、算得出、走得动、站得直、吃得下、便得畅、睡得好、想得通。

    六个“常”。体重正常、血压正常(<140/90mmHg)、血糖正常(空腹<5.6mmok/dk)、血脂正常(低密度脂蛋白<100mg/dk;高密度脂蛋白:男>40mg/dk,女>50mg/dk;甘油三酯<150mg/dk)、血尿酸正常(男<7.0mg/dk,女<6.0mg/dk)和心电图正常。

    三个“不”。上楼胸不闷、步行气不短、走路腿不痛。

    老人如果有不符合以上标准的情况,应及早去看医生,争取医生对你的生活方式提出建议及病情的诊断治疗。无论出现什么情况,都应该正确对待,保持良好心态。另外老年人定期体检也非常重要,因为有的病在早期可能无症状,一旦出现症状,问题可能就较严重了。

    摘自12月8日《健康报》何秉贤/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