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9803
身边提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健康时报 》 2006.12.21
     你的微波炉泄漏吗?

    如果你担心自己的微波炉泄漏微波,可用下列方法测一测。

    找一支小的日光灯管(8w日光灯光管或应急灯管),天黑后,关闭室内电灯,在微波炉工作时将灯管靠近炉门,然后慢慢环绕四周运动。如灯管不发亮,则说明微波炉泄漏在安全标准范围之内;若灯管有的部位微亮或很亮,则说明该处微波炉泄漏微波已超过安全标准,应停止使用。

    日光灯管之所以能验证微波炉是否有泄漏,是因为微波炉可激发日光灯管壁上的荧光物质发光。

    摘自12月6日《老人报》吕纪增/文

    面粉能清理纱窗

    厨房纱窗经常是油腻腻的,是家庭卫生的一大难题。而且,市场上各种化学清洗剂大都难以起效而且接触皮肤还会形成刺激。其实,有个简单健康的方法不妨试一试。取一铝盆,放100克面粉,加适量水打成稀面糊,用软毛刷子刷在纱窗的两面,过10分钟后,再用刷子将面糊刷掉,用水冲洗,就会干净如新了。

    因为面粉颗粒的表面张力大,可以吸附各种油污;加水润湿后面粉里的粗纤维、淀粉等遇水膨胀,对油污有很强的亲和力,利用机械力的作用就可以去除油污。此外,还可以用其他天然物清理纱窗的小窍门:把纱窗取下来,一面用报纸贴上,用有刷子吸头的吸尘器吸去尘土,再翻过来把另一面也吸干净。再清除油污:取适量洗衣粉、少量牛奶和水,放在一起搅匀制成清洗液,用软毛刷子蘸上清洗液,轻轻涂抹在纱窗上,5~8分钟后再用清水冲洗,洗出的纱窗会和新的一样。

    摘自12月5日《广州日报》李红珠/文

    《健康时报》〔20061221 第14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