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9766
这样的姬松茸才有药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6.12.21
     许多消费者认为,姬松茸(岩出101株)价格偏高。日本太阳绿藻公司主管生产的直木董事指出,如果有机会考察姬松茸(岩出101株)从选育菌种到制成产品的整个过程,你会觉得物有所值!

    直木董事以在南美阳光下培植姬松茸(岩出101株)的土壤“用1年歇7年”来佐证他的说法:“太阳绿藻公司姬松茸(岩出101株)的生产基地设立在巴拉圭一个叫伊古瓦斯的地方,这里的土壤所含有机成分很多,尤其是硒,非常肥沃,特别适宜药用姬松茸的生长。凡是种植过一茬姬松茸(岩出101株)的土壤,必须要间隔7年以上才能再次使用。这是因为姬松茸(岩出101株)是一种含有高蛋白的珍稀蕈类,气味芬芳,因此会引得很多的害虫都觊觎于这一美味佳肴。在培植养护期间,我们的工人肯定会对场地严格保护,不使其受到虫害。但是收获后,会有大量的害虫顺着‘余香’来到种植过姬松茸(岩出101株)的田地上,这时如果再次种植姬松茸,就很难保证不受害虫或有害细菌的侵入与繁殖了。种植经验表明,只有让这块田地休闲7年时间,才会产出安全、无公害的优质药用姬松茸(岩出101株)。”

    直木董事特别强调:太阳绿藻公司对姬松茸(岩出101株)的质量要求是极其严格的,“菌类容易发生变异,会影响药效成分。因此,公司对菌株的选育与保管实施严格的管理,定期往栽培地输送保存在-80℃条件下冷冻的菌种,在得天独厚的栽培地获得品质优良的菌菇子实体。此外,每年还将产品进行抗癌的临床及药理试验以确认药效。姬松茸长成后,凡是被虫咬过、形状扁塌、颜色不好的都将被淘汰,只选用毫无瑕疵的优级品的姬松茸(岩出101株)。经过干燥后,子实体才会被运回日本用于抗癌生物补剂的原料。”

    “姬松茸多糖体与CGF完美结合,使抗癌的性能更加强大。”直木董事说,“CGF是小球藻的精华提取物,通过与姬松茸的混合,可以增强药效,这一技术已经获得了美国及日本的国家专利。”,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