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9809
把丈夫当成永远的情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6.12.21
     好友菲儿是一位公务员的妻子。她丈夫有着超强的敬业精神和工作效率,不仅家庭出身比较优越,还具备歌唱家阎维文般的英俊相貌。不难想象,这样一位出色男人一定备受女人的青睐。然而,他却始终如一地爱着菲儿。“丈夫是我永远的情人。”菲儿这样跟我说。婚姻20载,他们依然有着初恋般的激情。

    菲儿即使在家,也要修饰得赏心悦目。每天丈夫出门前,她都要带着微笑送他到门口,丈夫每天总要回应她一个热烈的拥抱。丈夫每天归来时,只要菲儿在家,她都会立刻起身跑到楼下亲自给丈夫开门。我曾奇怪地问她:“你们家有保姆,你为什么还要亲自开门呢?”她回答说:“我愿意看到他平安进门的一刹那。我更希望他在进家门的第一时间,感受到家庭的温馨。”难怪菲儿的丈夫工作之余,任何应酬都不愿意参加。他如果连续加班几天,哪怕只有一个小时,也会抽空回家看看。

    菲儿是军干,如果能全力以赴去打拼,肯定会有不俗的业绩。但她认为,一个家庭必须有一个人乐于奉献,家庭和谐才会有社会大家庭的和谐。她一直认为丈夫更多的精力是属于社会和事业的,所以她甘做丈夫的配角。而自己却放弃很多次被提拔的机会,一人承担起照顾老人和教育孩子的重任,甚至装修房子等大事她都能独自完成。不仅如此,生活里,菲儿还像保健医生,照顾着丈夫的饮食起居。在丈夫回家吃饭的日子里,她会支开保姆,亲自下厨为丈夫做滋补汤和可口的饭菜。丈夫从来不会主动吃水果,菲儿便把水果切好,用叉子亲自喂到他的嘴里,让他美美地享受温馨一刻。丈夫工作陷入困境时,她会适时送上专业按摩为他缓解压力。每当丈夫经手的一个项目顺利完成,可以暂且休息时,菲儿便会让丈夫足足地睡够,然后陪同他爬山、打球。曾经有人说菲儿这样太累,而她却回答:“这一切源自爱和被爱,心中有了爱,做任何事情都是一种享受。”

    菲儿虽然很爱丈夫,但她没有失去自我,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而且不断地继续学习。她能神奇地处理好家务事业的矛盾,每个月都能抽出时间,定期去健身美容和接受时尚元素。她有自己的交际圈和爱好。丈夫不在家的日子里,她依然能把生活打理得多姿多彩,人到中年的她依然是那么美丽迷人。当丈夫因加班工作住在办公室里时,有人会善意提醒菲儿看紧丈夫,她回头一笑说:“任何人都不可能把他从我身边拉走,他是我最信任的男人。”, http://www.100md.com(广东省广州市孔昭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