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905
孩子冬日出门防寒要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孩子冬日出门防寒要点 

     冬季来临,严寒的天气依旧无法阻止好动的宝宝外出玩耍,爸爸妈妈可有些犯愁了,“外边天气那么冷,该怎么给这个调皮的小家伙保暖呢?”其实爸爸妈妈不用过于担心,只要为宝宝准备一身合适的衣服,并做好护肤措施,您的小宝宝就可以愉快、健康地享受冬季阳光了。

    1、 正确的保暖观念 许多爸爸妈妈认为,

    在冬日应该将自己的宝宝包得严严实实的,这样才能让宝宝不着凉。事实上,这是一种很不恰当的做法。其实,小宝宝并不像爸爸妈妈想得那么柔弱,只要依循“比大人多一件”这个穿戴准则就可以了。

    2、内衣 内衣对小宝宝而言是十分重要的,它起着最基础、最重要的保暖作用。由于宝宝的皮肤细嫩,所以内衣一定要柔软、舒适。

    3、棉服 不要给宝宝穿两三件毛衣,那将会把宝宝的小身体裹得紧紧的,既影响活动,也不暖和。不如为宝宝准备一件厚度合适、轻软、暖和的小棉服,既轻便又保温。

    4、棉裤 棉裤的厚薄应适中,不要太厚,那会影响宝宝的走、跑等运动。

    5、帽子 宝宝头上血管比较丰富并且位置浅,因此散发的热量也比较多。宝宝冬天出门时应该戴一顶温暖、舒适的帽子,这样可以减少全身热量的散发。

    (转自:健康导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