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全草类 > 蒲公英
编号:11323367
蒲公英药膳5则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2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57期
1.蒲公英拌韭菜,2.蒲公英黑豆糖,3.清心药汁鸭,4.公英炖猪肚(羊肚),5.蒲公英瘦肉汤
     蒲公英营养丰富,药食兼用历史非常悠久。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它具有“抗病毒、抗感染、抗肿瘤”的三抗作用,引起了国际关注。各国专家研究认为蒲公英是高营养蔬菜,并是药膳食品,吃蒲公英能治疗人体的很多疾病。蒲公英既是营养丰富的蔬菜又是保健治病的良药,对未来改善人类食品结构,使未来的人类益寿延年将起重大作用。现介绍几则蒲公英的药膳方。

    1.蒲公英拌韭菜

    原料:新鲜蒲公英250g,韭菜250g。

    制法:将蒲公英和韭菜洗净、切段,加入食盐、醋、纯姜粉、辣椒面等佐料拌和,生食。

    功效:可预防感冒、腹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