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38294
哈市各大医院预订刚入学男护士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2日 《现代护理报》 2006.12.22
     近日,哈尔滨市各大医院出现了一个现象:越来越多的医院出现了专业男护士,各三甲医院的男性科、急症室都能看到男护士忙里忙外,他们的细心程度和专业知识丝毫不比女护士差。

    目前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哈尔滨市卫生学校、黑龙江省卫生学校等学校的护理专业均招收男学生。男学生面对就业时往往很容易就能找到“东家”。

    哈尔滨市卫生学校负责招生工作的王老师介绍说:“上世纪80年代学校的护理专业曾招收过男生,可是由于就业形势差只好停招。自从2003年哈尔滨市首批男护士上岗后,各三甲医院纷纷来学校询问护理专业是否能推荐几名男生,根据需要我校护理专业在2004年重新招收男生,当时招收的17名男生刚刚入学就被三甲医院全部抢光。今年新近入学的学生中有50名男生被护理专业录取,还没正式开学,他们又被提前预订了。”据了解,三年前,毕业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专业的本科大学生朱光宇和马凌波,近日落户于该校附属二院重症监护中心,成为哈尔滨市首批男护士。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和细心温柔的女孩子比起来,男护士在反应灵敏度、心理承受力、勇气、力量等方面要更胜一筹,而且很多男性患者更希望男护士护理他们,这样可以避免很多尴尬。

    (许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