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5932
东山蔬菜香飘海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25
东山蔬菜香飘海外

     农产品安全不仅关系到人们的健康,而且也关系到农产品的销路,关系到农产品的对外贸易。因此说,食品安全历来就是农业生产的一个重要话题。在严峻的农产品外贸形势下,在人们对农产品安全要求越来越高的情况下,政府如何引导农民进行生产?对此,福建省东山县立足本地实际,积极进行了探索、实践,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者按

    油油的绿,茵茵的翠,洁白的玉,胭脂的红......连日来,福建省东山县陈城镇的农民们忙着从农田里采收大葱、萝卜、芦笋等蔬菜。前来收购的商家络绎不绝,一辆辆满装蔬菜的货车在码头港口和田间奔波。据该县有关部门介绍,自入冬以来,该县大约三四天就至少有1000多吨的时鲜蔬菜,经东山、厦门、福州等外贸口岸,运往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据商家反映,东山的蔬菜特别受到日本人的青睐,成为超市里的热销货。据了解,该县种植的各类蔬菜已达到8000多亩,轮作种植超万亩。

    ■种植:强调无公害

    东山县,过去曾经是一个一年四季风沙弥漫的海岛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