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45924
2006年食品法制建设大事回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25
     2006年,围绕着食品安全和卫生问题,又发生了太多的是是非非,从水产品、畜产品到禽产品,福寿螺出现寄生虫、红心咸鸭蛋藏着苏丹红、多宝鱼发现残留药物……这些问题也暴露出我国食品法制监管上的漏洞。而值得欣喜的是,2006年我国出台实施了一系列法律法规,有些填补了我国法律法规的空白,有些直接贴近老百姓的生活,有些具有良好的执行效果……本期我们就来回顾一下这一年的重要食品法制事件。

    ■填补空白:《畜牧法》与《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相呼应

    2006年7月1日和11月1日,我国分别正式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这两部法律的实施,填补了我国法律在这两个方面的空白。更重要的是,这是对人民“菜篮子”的源头的安全把关。

    我国首部调整畜牧生产过程的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及其配套规章《农业转基因生物加工审批办法》、《畜禽新品种配套系审定和畜禽遗传资源鉴定办法》、《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保护区和基因库管理办法》以及《优良种畜登记规则》的出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