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0132
马季辞世敲响心脏病警钟 专家提醒:别让冠心病成为“无声杀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5日 《家庭医生报》 2006年第52期(总第1089期 2006.12.25)
     12月20日上午,深受人民喜爱的著名相声大师马季先生因为突发冠心病,送医院抢救无效不幸辞世,这一消息令人扼腕痛心。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著名心脏病学专家马根山教授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冠心病的发病率明显上升,有些患者突发急症往往没有任何先兆,眼下又是气候变化最明显的时期,特别容易诱发心脏疾病发作,因此要高度警惕像冠心病这样的“无声杀手”。

    专家指出,最近的气温降得很快, 中大医院心脏科门诊资料显示,近期每天接诊的患者超过100人,其中80%是冠心病、高血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