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0162
助人也就是助己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5日 《家庭医生报》 2006年第52期(总第1089期 2006.12.25)
     生活中常是这样:对人多一份理解、宽容、支持和帮助,其实也是善待和帮助自己;如同有句古语说的那样:“授人玫瑰,手留余香”。

    可见,善待他人、帮助他人是我们在寻求成功的过程中必须遵守的一条基本准则。在当今这样一个合作的社会中,人与人之间更是一种互动的关系。只有我们先去善待别人,善意地帮助别人,才能处理好人际关系,从而与他们愉快合作。

    孟子曾经说过:“君子莫大乎与人为善。”那些慷慨付出,不求回报的人,往往容易获得成功。而那些自私吝啬,斤斤计较的人,不仅找不到合作伙伴,甚至有可能成为孤家寡人。

    在追求成功的过程中,任何人也离不开他人的合作。尤其现代社会,如果你想获得成功,就应该想方设法获得周围人的支持和帮助。那么,怎么才能得到他人的合作呢?答案就是主动帮助他人,只有你真诚地去对待别人帮助别人,别人才会反过来帮助你,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请记住那句话,帮人也就是帮自己啊!, http://www.100md.com(章月娥 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