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173
葛兰素史克与丹麦公司Genmab达成巨额合作交易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25
葛兰素史克与丹麦公司Genmab达成巨额合作交易

     12月19日,葛兰素史克(GSK)与丹麦生物技术公司Genmab签订合作协议,将在全球范围内合作研发和销售癌症和风湿性关节炎用药Humax-CD20,交易额将超过21亿美元。

    根据协议,Genmab公司将收到价值1.02亿美元的专利许可费,GSK还将投资3.57亿美元购买Genmab公司的440万股股票。

    如果Humax-CD20能够成功上市,Genmab公司将会获得16亿美元的里程金。同时,Genmab公司还可以选择与GSK共同针对HuMax-CD20的抗癌用途在美国和北欧市场进行推广。

    HuMax-CD20是一种完全的人源单克隆抗体,目前正在针对CD20阳性B细胞慢性淋巴白血病、滤泡性非何杰金淋巴癌,以及风湿性关节炎进行临床试验,预计将在2008年获准上市。分析家估计该药的年销售额将超过50亿美元。

    今年第三季度各大制药巨头销售增长率。除百时美施贵宝公司与默克公司,大多数制药巨头们都获得了较为满意的业绩增长。

    (本栏目信息由邵建国提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