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5894
美批准增加塞来昔布新适应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6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26
     本报讯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近日批准将美国辉瑞公司生产的塞来昔布(西乐葆)用于治疗幼年类风湿性关节炎,该药适用于2~17岁的病患人群。

    FDA的新闻公报介绍说,该药是一种非甾体抗炎药,1998年获准在美国上市,用于治疗成人风湿性关节炎和骨关节炎等。

    据悉,科研人员进行了一项为期24周牧俅彩匝椋灿?42名年龄介于2~17岁之间的幼年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参加,试验证实了该药对幼年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疗效,同时也发现了一些副作用,包括咳嗽、感冒、上呼吸道感染、头痛等。目前没有进行针对两岁以下患者、体重低于22磅(约10千克)患者或者幼年类风湿性关节炎重度系统性发作患者的试验。

    (王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