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881
两名“螺病”患者再次住院 仍有遗留症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6日 京华时报
     继两名福寿螺患者出院后再次住进协和医院和同仁医院,又有两名患者因病情出现反复重新住进友谊医院治疗。昨天,记者在友谊医院住院部见到了两名患者。

    患者孔先生在9月16日好转出院后,11月初皮肤痛感加重,同时视力模糊、肺部疼痛,经医院复诊于11月7日再次住院。孔先生说,现在自己的皮肤已不能适应任何外在接触,以及公交车上的颠簸。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始终裸着上身,家属表示他已不能穿衣多日。家属出示的CT影像显示,其眼底在杀虫后产生的嗜酸性肉芽肿仍未消失。

    另一张姓患者于本月11日重新住院,症状是右侧肢体疼痛,脑部神经不时产生痛感。据称,这些症状较上次出院前有明显加重。

    一位不便表明身份的专家称,这些均为广州管圆线虫病的后续遗留症状,两患者极可能属于重度病例,故仍需进一步住院接受治疗。

    另据了解,除这两名患者外,友谊医院目前没有收到其他再次住院的“螺病”患者。此前曾再次住进协和医院和同仁医院的两患者都早已出院。(作者:宋合营)(来源: 京华时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