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882
多宝鱼在京“解禁” 消费者购买可问产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6日 京华时报
     因查出违禁药物残留超标,多宝鱼已在北京停售1个多月。从今天起,来自辽宁兴城地区的多宝鱼将首个取得在北京市场的“开禁令”。但产自其他地区的多宝鱼还未获得全面解禁。

    在上海查出多宝鱼因药物残留超标停售后,11月下旬,北京市经过抽检也对全市多宝鱼要求停售。

    不久前,大连产“无公害多宝鱼”恢复在沪销售。据悉,今天,市食品安全办将与辽宁葫芦岛市政府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辽宁兴城地区多宝鱼可以进京销售。首批恢复进京的多宝鱼大概有四五十吨,都带着当地的检测合格报告,但还将面临市工商部门的复检。

    市食品办有关负责人透露,由于兴城多宝鱼符合国家标准、质量有保证才得到“放行”,目前只有该地区的鱼可在京销售,并不意味着北京市场对多宝鱼全面解禁,市民在选购时可查询产地。(作者:王秋实)(来源:京华时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