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863
北京质监“两节”抽查:一批不合格食品被曝光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6日
     “两节”日益临近,北京市质监部门近日对酱油、食醋、糖、小麦粉、淀粉及淀粉制品、速冻面米食品进行了抽查。

    抽查发现,酱油、食醋、小麦粉产品质量稳定,抽样合格率达到了100%,但糖、淀粉及淀粉制品、速冻面米食品仍存在不少质量问题,其中,个别食糖产品存在色值超标的问题;淀粉及淀粉制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仅为75%,一些产品的细度、白度、二氧化硫等指标达不到国家标准;部分速冻面米产品依然存在着食品添加剂超标的问题。

    目前不合格产品已经下架封存,北京质监部门责令相关生产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限期整改。

    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

    北京优联格瑞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分装的(北京中糖世纪食品有限公司出品)“中糖”牌绵白糖(500克/袋生产日期2006年7月10日)

     北京同兴斋食品有限公司“同兴斋”牌精制淀粉(500克/袋生产日期2006年7月5日)

     北京尚德玉成商贸有限公司“尚德”牌玉米淀粉(500克/袋生产日期2006年7月25日)

     北京空间企画工贸公司“小丫”牌食用淀粉(500克/袋生产日期2006年8月17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