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0546
这些事件警示我们的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8日 长江日报
     特约撰稿 纪光伟

    药品安全亮起红灯

    2006年4月12日,北京博士伦眼睛护理产品有限公司暂停销售美国格林威尔工厂生产的进口润明水凝全护理液,产品被怀疑可导致角膜炎。随后,一批隐形眼镜护理液面临暂时停售的命运。

    5月3日,“齐二药”假药事件浮出水面。有关部门调查,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为假药,其生产环节存在明显漏洞。

    6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暂停使用鱼腥草注射液等7种注射剂,这些注射剂在临床应用中出现了过敏性休克、全身过敏反应、胸闷、心急、呼吸困难和重症药疹等严重不良反应,甚至有引起死亡病例报告。

    随后,“欣弗”事件出现。据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报告,使用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欣弗”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导致的不良事件报告数8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