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补钙
编号:11350022
补钙别乱搭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2.28
     钙片别和牛奶一块喝:有人在补钙时,为了更好地吸收,而将牛奶与钙剂同时服用,这种做法并不合理。牛奶是一种富含钙质并且吸收良好的食物,单纯喝牛奶,钙的吸收已经达到或接近饱和的范围了,如果将钙剂与牛奶同时服用,就可能造成钙质的浪费。

    吃钙片别再吃维生素D:很多人在服用钙片时,喜欢额外补充维生素D,以加快钙片的吸收。事实上,维生素D不仅不需要额外补充,常与钙片合用,还可能提高患肾结石的风险。短期大剂量服用维生素D,很可能导致维生素D中毒,引起食欲减退、心律不齐、恶心等中毒反应。

    喝牛奶不宜吃巧克力:营养专家还指出:把牛奶和巧克力一起吃,也是不科学的,牛奶加巧克力会使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生成“草酸钙”,会导致缺钙、腹泻,还容易导致骨折和尿路结石。 (王风成),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