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0078
金能量 打开人体健康的总开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2.28
     健康长寿,长命百岁是每个人的梦想。但真正能实现的人寥寥无几。据统计,95%的人患有不同程度的疾病,完全健康的人不到5%。心脑血管病、糖尿病、失眠、骨质疏松等老年病严重威胁着老年人的健康。清华大学运用基因工程、酶工程、细胞工程、生物工程等四大工程技术,从地龙中提取了多种活性成分,研制成功了金能量。金能量能调理细胞内环境,打开健康总开关,对预防治疗心脑血管病、失眠、免疫力低下等多种老年常见病具有重要意义。

    神奇的地龙

    地龙又称蚯蚓,俗称曲蟮。明代李时珍解释说,蚯蚓“蚓之行也,引耳后申,其蝼如丘,故名蚯蚓”。据生物学家考证,地龙在地球上已生存了5.7亿年。与地龙同时代的绝大多数生物都灭绝了,但地龙却一直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与其他生物相比,地龙有几个独特的优势:地龙有超强的再生能力,即使被截成两节,它还可以迅速再生;地龙有超强的免疫功能,地龙生活在阴暗潮湿的地方,但很少生病;地龙有超强的解毒功能,除钢筋水泥外,地龙几乎什么都可以吃。
, http://www.100md.com
    地龙入药,由来已久。早在汉代,即已正式载入《神农本草经》;到了明代,更被广泛应用。《本草纲目》中记载了地龙的药用价值。地龙所治病症有:伤寒热结,风热头痛,惊风,尿闭,历节风痛,口舌糜烂,眼赤喉肿,秃疮等。

    现代药理研究表明:地龙有降低血压,抑制血栓形成,溶解血栓,抗心律失常,抗肿瘤,调节血脂血糖,调节免疫,延缓衰老等多方面的作用。

    地龙为什么会有超强的生命力和如此多的药用价值呢?这是因为,地龙体内含有独特的活性成分。现代药理分析表明:地龙含有17种氨基酸,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含量齐全。氨基酸的平衡和适量供应是人体健康的基本前提,任何一种氨基酸供应缺乏,都会影响免疫系统和其他正常功能的发挥,使人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容易遭受疾病的侵袭。

    地龙体内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调节血脂,防止动脉硬化,预防治疗心脑血管疾病,还有调节血糖,延缓衰老,抗癌等功效。
, http://www.100md.com
    地龙含有纤溶酶、蚓激酶、蚯蚓胶原蛋白酶等溶栓成分,能有效抑制血栓形成,溶解血栓。

    地龙中独特的抗菌肽、免疫球蛋白、抗原体结合蛋白等,能显著提高细胞的免疫功能。

    地龙体内含有的蚯蚓素等成分具有明显的抗肿瘤作用。

    地龙体内含有独特的核酶、核酸等成分,能营养、剪切、修复基因。

    此外,地龙体内还含有促髓性细胞增殖组分、抗微生物蛋白、溶菌酶、凝集素、钙调素等活性成分。正是这些活性成分,决定了地龙超强的生命力和独特的药用价值。

    地龙风靡全球

    目前,地龙的研究和应用引起了美国、日本、加拿大以及欧洲众多国家的高度重视。美国成立了“国际地龙研究协会”,设立了“地龙节”。日本正在加紧进行地龙活性成分的深入研发提取工作。开发、研究、利用地龙的热潮正风靡全球。
, http://www.100md.com
    清华大学重大突破

    地龙体内的活性成分很多,但如何有效提取,如何保证提取成分的高纯度、高活性是世界性难题。

    清华大学以曾耀辉教授为首的专家组,长期以来,一直从事地龙活性成分研究工作。经过多年的科技攻关,他们利用基因工程、酶工程、生物工程和细胞工程等四大工程技术,创造性地探索出了一套地龙活性成分提取技术。这一技术就是“地龙(蚯蚓)综合组分提取技术”。这一技术被国家授予发明专利,专利号ZL92114007.X,国际专利主分类号A6IK35/36。

    清华大学的这一专利技术,解决了地龙活性成分深度提取的世界世界难题,在国内外引起广泛轰动。《人民日报》、《科技日报》以及日本的《读卖新闻》等对此都进行报道。

    清华大学的地龙综合组分提取技术,引起国内外众多制药企业的广泛关注,济宁华能生科有限公司在众多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济宁华能生科有限公司是山东华能集团投资兴办的高新技术产业公司,是集研发、生产、经营为一体的生物工程制药企业。清华大学最终与华能药业达成合作协议,将这一高科技成果转让给华能药业。
, http://www.100md.com
    金能量,调理细胞内环境,打开健康总开关

    最新的医学研究发现,细胞内环境失调是百病之源。

    细胞内环境是指细胞质内蛋白质、氨基酸、多酞、核酸、溶酶体、糖类、脂类、微量元素等多种成分的组合。细胞内环境决定着人体的三大物质代谢,决定着基因的表达复制,决定着人体的免疫功能,决定着人体的健康状况。当细胞质内某种或某些成分缺乏或过剩时,细胞内环境就会失调,疾病就会发生。

    金能量含有从地龙中提取的有效调理细胞内环境的多种活性成分,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地龙的药用价值。

    金能量中含有17种氨基酸,尤其是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含有免疫球蛋白、抗微生物蛋白等蛋白;含有纤溶酶、蚓激酶、过氧化氢酶、胆碱酯酶等多种酶;含有锰、镁、锌等多种微量元素。能迅速恢复细胞内糖、脂、蛋白质三大物质代谢平衡,调节血脂血糖,有效防治各种疾病。
, 百拇医药
    金能量中含有独特的核酶、核酸等成分,能营养、剪切、修复受损病变基因,恢复基因的正常表达,从根本上治疗各种疾病。

    金能量中含有抗菌肽、溶菌酶、甘草酸等成分,能迅速提高细胞免疫功能,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金能量通过调理细胞内环境,标本兼治,彻底打开健康的总开关,有效防治多种老年病。

    金能量消费者满意放心

    金能量研制成功后,获得了一系列的荣誉,被中华医学会授予“优秀产品荣誉奖”、“中华医药发展贡献奖”;美国中国医学研究院授予“中西医结合杰出贡献奖、世界中西医结合学会金奖”;被科学技术部等五部委授予“国家重点新产品”,被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确认为“中医养生保健工程专用中医养生品”。2001年,金能量通过了美国FDA认证,成为国内较早进入美国的保健品之一。2005年以来,金能量又先后被黑龙江省老龄委、河北省工商管理局等单位评为“消费者放心满意产品”。(撰文 杨润勤),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