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小肠、结肠疾病 > 肠癌 > 大肠癌
编号:11359513
防治大肠癌讲究“二多二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8日 《健康时报》 2006.12.28
     在刚刚结束的2006年天津市大肠癌防治宣传周上,专家指出远离大肠癌,最好做到“二多二早”。

    “二多”即注意多运动,多吃粗纤维食物。很多人长期饮食不规律,使得吃进去的高脂肪、高热量食物没办法代谢掉,增加了患肠癌的风险。专家建议,每天至少摄入35克以上纤维素(如玉米、新鲜蔬菜等)。

    “二早”即早发现、早治疗。有家族肠癌史或结肠息肉史的患者,出现大便习惯改变,如便秘、腹泻交替、原因不明便血或黑色粪便、腹痛或腹部肿块、消瘦、贫血等,应立即到医院就诊,切勿因自己年轻而麻痹大意,延误治疗。

    (李运红赵迎)

    健康时报已刊登的文章(更多文章请登陆www.jksb.com.cn):

    2006-09-2916版刊登的《肠癌术后喝点酸奶》

    2006-04-0316版刊登的《保肛治疗直肠癌》

    2006-01-1216版刊登的《痔疮“掩护”的直肠癌》

    2006-04-175版刊登的《体检应主动要求肛门指检》

    2005-06-305版刊登的《常吃红肉易患肠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