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0533
举哑铃肘部别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9日
     哑铃动作中,最常见的就是“哑铃弯举”。这个动作主要是锻炼上臂前部的肌肉,也就是肱二头肌。标准的动作是:身体直立,双手持哑铃垂于身体两侧,掌心向前,上臂夹紧肋部,保持肘部不动,弯曲前臂举起哑铃,直到肱二头肌完全收紧,稍作停留再缓缓下放,不等胳膊完全伸直就立即进行下一次动作。一般健身者选择合适的重量,每次做3—4组,每组8—12次即可。

    这个动作很平常,但很难做规范。动作不正确,不仅会削弱训练效果,而且容易造成运动伤害。常见的错误有:上身晃动,肘部来回移动,会使其他肌肉过多参与用力,造成肱二头肌得不到应有的锻炼;还有腕关节松弛,如果重量较大,会对腕部造成很大压力,导致韧带受损;前臂下放时速度不能过快,否则会使锻炼效果锐减,而且可能受伤。

    总之,如果想取得最好的锻炼效果,就必须严格规范地进行训练,不要盲目追求增加重量或随意加快动作频率。

    (东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