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49期
编号:11324591
类风湿关节炎生物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9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49期
     在本届ACR年会上,内风湿关节炎(RA)的治疗热点是生物制剂的应用。目前临床使用的生物制剂主要有肿瘤坏死因子(TNF)抑制剂、细胞毒性T淋巴细胞相关抗原-4融合蛋白(CTLA-4Ig)、CD20人鼠嵌合性单抗利妥昔单抗(RTX)和阿那白滞素(anakinra)。

    利妥昔单抗

    第1天大会安排的几乎全是最受关注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治疗新领域——抗CD20+单抗与其他抗风湿药物联合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基础和临床研究。

    Cohen 报告了RTX治疗难治性类风湿关节炎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初步结果,在该Ⅲ期临床试验中,RTX剂量为每次1000 mg,静脉输注,间隔14天再次输注,共2次,同时合用甲氨蝶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