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中药药市 > 行情综述
编号:11324535
2006年药市热点品种盘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9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61期
     编者按:2006年的药材市场可谓跌宕起伏,不少品种大起大落,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今天是本报2006年的最后一期报纸,特编发本文,对今年的热点药材品种作简要回顾。

    中药材继2005年全面涨价之后,2006年前半年尤其是淡季的7、8月份,有许多药材品种如川芎、青翘、泽泻、杏仁、红花、大海、云木香、怀菊花、草果、怀山药、南五味子、旱半夏、冬花等,由于炒家、大户、持货商们减产论、缺口论、涨价论的宣传鼓惑下,人气骤起,市场沸腾,一匹匹“黑马”腾空而起,价格节节攀升,药市出现了史无前例淡季不淡的反常景象。广大药商跟风紧追,甚至业外资金也竞相介入,炒家大户不失时机抛货清仓,着实赚了一把大钱。进入原本的销售旺季第四季度,由于中药制药企业生产萎缩,原料需求不增反降,药材市场各种药材尤其是淡季的热点品种,走销不畅,价格连连下降,沸腾的药市骤然降温。前半年压在手里的货,并未走出市场,只不过从大户的仓库里倒进了散户的手中,散户被死死地套牢。

    川芎 川芎历史上就是一个大起大落的品种,1998年曾到过38元(公斤价,下同)高价,2001年后又猛跌到2.2元,之后川芎一直在低价位运行。2001年之后产地囤积商在低价位囤积了约4000吨川芎,到2006年产地大户大力宣传川芎起挖面积只有2.5万亩,亩产不会超过150kg,总产量不足4000吨,加上陈货总计不过7000吨,川芎年销量在万吨以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