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080
在成长性里“掘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29
在成长性里“掘金”

     2006年,可谓是中国股市的转折之年,全流通体制的建立、资本市场的制度改革、资金的流动性充裕和人民币升值的前景,都将2007年指向为中国股市繁荣的开始之年。

    2007年,助推股市上升的主要动力之源,亦将从吸引力渐退的价值股向代表中国经济主体和中国股市主体的成长股所转移。对成长性的挖掘已经蔚然成风,并将成为2007年投资策略的主要导向。

    大国经济的崛起亦带动了资本市场的飙升。2006年,国内 GDP将达到20.78万亿元人民币左右,位列美国、日本、德国之后,经济总量居全球第四,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GDP占全球比重超过5%。同时,截至2006年年底,A股市场总市值有望达到7.50万亿元,为2006年GDP的36.00%左右,比重较2005年大幅增长100%以上(2005年17.05%)。

    一个值得注意的数据是,市场从2005年的不到15倍的平均市盈率,已提升到了目前的25倍上下,在市场整体估值提高的情况下,价值股的吸引力进一步被削弱,成长性投资品种已经成为了各方资金竞相追逐的对象。众多分析人士在品种的推荐和选择上,亦都纷纷强调重点考虑个股的投资价值与成长性。因为从成长性的定义来看,一个成长性的企业必须是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得到高投资回报的企业。

    目前,对医药股成长性的痴迷探寻正逐渐风靡全球。

    生物制药一直以来都是华尔街投资者最为追捧的概念之一。在纳斯达克,能与微软等著名IT公司并驾齐驱的,生物制药公司安进(AMGEN)就是其中之一,股票价格较上市时上涨了495倍。惹得微软的比尔·盖茨也拿生物医药说事,认为早晚会有这一领域的人盖过他首富的名头。与此同时,又一个铁打的事实摆在了投资者眼前,对于医药产业预期的高回报已经显现,因为索罗斯和巴菲特都在医药产业上大赚了一笔。

    对于极具成长潜力的医药股,心动的不仅是华尔街。虽然中国股市刚刚步入全流通时代,资本市场制度改革尚未完成,大笔大笔的资金已经开始迫不及待地涌入中国A股市场。今年以来,股指屡创新高,局部牛市格局依然延续,在机构资金迅速膨胀的市场氛围下,从中药品牌到生物尖兵,从渠道寡头到行业细分,医药板块成为后市的上涨潜力巨大的青睐品种。

    2006年QFII超常规发展,上市公司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QFII以240多亿元的持有市值,超越券商成为国内A股市场仅次于基金的第二大投资机构。QFII共出现在214家上市公司的前10大流通股股东中,累计持有市值240多亿元。在QFII青睐的名单中,不乏同仁堂、广药、恒瑞等中药品牌、生物新贵的名字。2007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26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