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077
SFDA通报2006年高频手术设备等产品质量监督抽验结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29
     本报讯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通报了2006年高频手术设备等产品质量监督抽验结果。

    此次共抽验14家高频手术设备生产企业和1家经营单位的15台产品,共涉及15家标示生产企业。经检验,8台产品被抽验项目合格,7台产品被抽验项目不合格。

    抽验32家监护仪生产企业和6家经营单位的38台产品,共涉及37家标示生产企业。经检验,19台产品被抽验项目合格,19台产品被抽验项目不合格。

    抽验5家超声多普勒胎儿监护仪生产企业和2家经营单位的8台产品,共涉及7家标示生产企业。经检验,3台产品被抽验项目合格,5台产品被抽验项目不合格。

    抽验5家超声多普勒胎儿心率仪生产企业和15家经营单位的20台产品,共涉及9家标示生产企业。经检验,5台产品被抽验项目合格,15台产品被抽验项目不合格。

    抽验7家输液泵生产企业和5家经营单位的12台产品,共涉及12家标示生产企业。经检验,11台产品被抽验项目合格,1台产品被抽验项目不合格。

    抽验11家医用内窥镜设备生产企业和1家经营单位的17台产品,共涉及12家标示生产企业。经检验,16台产品被抽验项目合格,1台产品被抽验项目不合格。

    抽验3家人工晶体生产企业和6家经营单位的10批次产品,共涉及9家标示生产企业。经检验,8批次产品被抽验项目合格,2批次产品被抽验项目不合格。

    对本次监督抽验中质量不合格的产品及有关生产企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有关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予以查处,责令生产企业限期整改,对不合格产品采取必要的纠正措施,强化质量控制,严禁不合格产品出厂。

    (老添),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