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078
2006药企五大关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29
2006药企五大关注

     第三终端的崛起,为身陷“红海”苦苦挣扎的企业开创了一个全新的“蓝海”。(本报记者 戴丹 摄)

    中国医药行业即将告别难忘的2006年,带着困惑和期待走进2007年。但回过头来看,2006年发生的有些事件,其影响可能是长期的,所以未来一年医药行业仍将在2006年的余波中前行。

    反商业贿赂

    医药卫生行业无疑是2006年治理商业贿赂的重点之一。

    4月1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会议,对全国治理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商业贿赂进行部署,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及营销人员在推销药品、医疗器械过程中,以各种名义给予医疗机构及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回扣、提成的行为被列为重点整治内容之一。这场风暴从年头一直刮到年尾,对整个医药行业存在多年的运作模式产生了巨大冲击,直接引发今年医药市场的“大洗牌”。从目前来看,这场风暴的影响依然没有丝毫减弱,反商业贿赂依然是主导2007年医药市场变革的主要外部因素。此举对整个医药产业变革的影响是巨大的,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加快医药即医疗产业调整。直接的影响是使一些没有产品竞争力的制药企业重组加速而走向关停并转。另外,也使医院民营化步伐加快。二是对于医药产业的影响。有人担忧,这种做法将使中国的西药生产企业大面积倒闭,以后处方药将成为外资和国外制药企业的天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