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2224
抽血化验最好空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9日 广州日报
最好空腹抽血,抽血前禁烟酒浓茶,抽血穿易解易脱上衣,抽血不会导致血液丢失,留小便前注意事项:,留大便前注意事项:
             抽血化验最好空腹

     化验是通过对人体血液、尿液、粪便或其他体液中各种化学或细胞成分进行定性或定量分析来协助诊断的过程。提到化验,往往会联想到抽血和疼痛,心情就会有不同程度的紧张,小朋友还可能会大哭大闹。抽血固然会疼,但程度很轻,紧张甚至恐惧主要是心理作用。为保证化验结果的稳定和准确,一定要放松心情,积极配合。

     最好空腹抽血

    抽血前要注意什么?概括为一句话:“清晨空腹最好抽,不饮浓茶禁烟酒”。即最好空腹抽血,抽血前少运动、宜安静,可以喝少量的水,禁喝浓茶、烟、酒,尽量抽血后再服用药物(定时药除外),但不宜过度空腹。

    空腹血是指清晨未进餐前,距前一餐约12至14小时所抽取的静脉血,由于此时期胃肠的消化与吸收活动已基本完毕,血液中的各种成分比较恒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