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809
北京瘦腰行动启动 10万腰围尺免费送市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9日 京华时报】
     昨天(28日),北京市卫生局与北京市糖尿病防治办公室正式启动“瘦腰行动”,10万个“健康腰围尺”将免费发放给市民。

    据了解,肥胖是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和脑卒中四种慢性病的最重要的危险因素。“瘦腰行动”将分成四步筛查危险因子,首先就是筛查腹型肥胖。

    卫生局将在明年1月上旬,在18个区县的60个超市内设立宣传点,向市民发放腰围尺,同时进行初步腰围筛查与登记,了解腰围超标市民的情况。

    卫生局表示,男性腰围超过90厘米、女性腰围超过80厘米的市民,可凭健康卡到同仁医院免费测血压。男性腰围超过102厘米、女性腰围超过88厘米的市民,则可去同仁医院测血糖。【来源:京华时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