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326660
海府地区1025例儿童指血4种微量元素检测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6年第9期
指血;儿童;微量元素,,指血;儿童;微量元素,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Analysis of results in determination of four microelements from finger blood of1025children in Haikou area.

    WANG Jie.

    (Hainan Provincial Maternal Hospital,Haikou570206,Hainan,P.R.China)

    摘要:目的 通过海府地区儿童指血铁、钙、锌、铅四种元素含量的测定,了解该地区婴幼儿体内微量元素水平,为儿童的预防、保健提供科学依据。 方法 原子吸收光谱法测定铁、钙、锌、铅。 结果 缺铁在4个年龄组中均居第1位(24.8%),缺锌居第2位(18.9%),其次为缺钙(18%)。4种元素水平男女儿童之间差异亦无显著性。锌、钙、铁三种元素缺乏率与各年龄段之间没有明显关系,7岁前锌、铁二种元素缺乏率男女比较有明显差异(P<0.05),均为女童高于男童,锌和铅元素水平随年龄增高有明显递增倾向(P<0.05)。 结论 婴幼儿补充铁、锌、钙、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不宜盲目补充;进入青春期女童更应注意铁元素的补充;而铅元素则随年龄增加而上升,应引起各级政府和保健机构的重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