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326710
血行播散型肺结核误诊为肺泡癌2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6年第8期
肺泡癌;肺结核;抗酸杆菌;PPD,,肺泡癌;肺结核;抗酸杆菌;PPD,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Cause analysis of2disseminated tuberculosis cases misdiagnosed as alveolar cancer.

    ZHANG Jin.

    (Zhao-qing Municipal Institute of Tuberculosis,Zhaoqing526020,Guangdong,P.R.China)

    摘要:目的 分析细支气管肺癌(肺泡癌)与血行播散型肺结核在日常临床工作中的误诊原因,提高两者的鉴别诊断水平。 方法 分析2例误诊病例的病史,做必要的辅助检查,如胸部X线、CT、结核菌素皮肤试验(PPD)、痰找抗酸杆菌等。 结果 根据2例病例的发病史和临床症状,并结合辅助检查结果,最后综合确诊为血行播散型肺结核进展期。经6个月标准抗结核治疗,临床治愈。 结论 肺泡癌和血行播散性肺结核其胸部X线征均可表现为弥漫性的粟粒样或广泛的斑点状结节性阴影,应根据临床表现、胸部X线特征以及痰涂片、PPD、脱落细胞、穿刺活检等特异性检查进行鉴别诊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