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326741
尿核基质蛋白22在膀胱癌诊断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6年第8期
膀胱肿瘤;癌;核基质蛋白,,膀胱肿瘤;癌;核基质蛋白,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Application of nuclear matrix protein22in the diagnosis of bladder cancer.

    YU Bai-feng,ZHUO Xiao-lan.

    (Hainan Provincial People's Hospital,Haikou570311,Hainan,P.R.China)

    摘要:目的 分析尿核基质蛋白(NMP22)检测用于辅助诊断膀胱移行细胞癌的临床价值。 方法 对106例临床怀疑膀胱癌的病人,在膀胱镜检查前留取新鲜自排尿、进行NMP22检测,计算该方法的敏感性、特异性和阳性预测值。并取20份健康人新鲜屎液作为对照组一同检测。 结果 NMP22诊断膀胱癌敏感性达85.7%,特异性82.4%。 结论 NMP22是一种简单、敏感的早期诊断膀胱癌的方法。

    关键词:膀胱肿瘤;癌;核基质蛋白

    膀胱肿瘤是泌尿生殖系常见的恶性肿瘤,90%以上是移行细胞癌 [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