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326762
两种百白破混合制剂接种不良反应观察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6年第8期
百白破制剂;接种反应;观察,,百白破制剂;接种反应;观察,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 观察两种百白破混合制剂预防接种的不良反应情况,为推广使用新疫苗提供依据。 方法 对2001~2003年在枣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计划免疫接种门诊分别注射全细胞吸附百白破混合制剂(DTwP)和吸附无细胞百白破混合制剂(DTaP)的2150名3个月~2岁的儿童进行局部与全身反应的观察。 结果 注射DTwP儿童红肿、硬结发生率(10.08%和11.21%)高于注射DTaP(4.28%和1.10%)。两种制剂首剂接种不良反应发生率较低,随着接种针次的增加,发生率也相应增加。 结论 DTaP接种不良反应较低,安全性能好。

    关键词:百白破制剂;接种反应;观察

    Observation on the adversary reactions after inoculation of two kinds of mixed diphtheria-pertussis-tetanus vaccines.

    LI Ben-xiu.

    (Zaozhuang Municipal 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