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326593
针刺治疗坐骨神经痛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6年第9期
针刺;针灸疗法;坐骨神经痛;临床研究,,针刺;针灸疗法;坐骨神经痛;临床研究,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Clinical observation on the treatment of ischialgia with acupuncture.

    SUN Chang,HUANG Dong-mian.

    (Rehabilitation Center of Hainan Provincial People's Hospital,Haikou570311,Hainan,P.R.China)

    摘要:目的 观察针刺对于坐骨神经痛的临床疗效。 方法 采用简单随机法,将158例患者分为两组,两组均采用追风透骨丸等基础治疗,治疗组加用针刺,采用疼痛分级指数(PRl)进行量化计分,结合临床症状、体征,1个疗程结束后进行疗效观察。 结果 排除脱落病例,针刺组共纳入78例、对照组74例进行数据统计分析,结果显示针刺组显效率85.9%,疗效优于对照(60.8%)。 结论 针刺对于坐骨神经痛具有较满意的临床疗效。

    关键词:针刺;针灸疗法;坐骨神经痛;临床研究

    在针灸临床上,为求取得最佳的临床疗效,我们常采用针药结合的方法,而针刺是经常使用的中成药物,根据临床经验我们体会此药对于坐骨神经痛、肩周炎、颈椎病等痛证患者具有较好的疗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