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326744
一起流行性腮腺炎暴发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6年第8期
流行性腮腺炎;暴发;调查,,流行性腮腺炎;暴发;调查,1暴发经过,2结果,3控制措施,4讨论
     Survey of an outbreak of mumps in a primary school.

    LI Xue-tao,LIN Jing,WANG Xiu-feng.

    (Zoucheng Municipal Health and Anti-epidemic Station,Zoucheng283500,Shandong,P.R.C hina)

    摘要:目的 分析邹城市某镇一起流行性腮腺炎暴发疫情的流行病学特征及暴发原因。 方法 运用描述流行病学研究的方法,分析该次流行性腮腺炎暴发疫情有关资料。 结果 经临床和实验室诊断,合计共确诊41例流行性腮腺炎患者,全部为在校小学生,其中39例集中在一个班级。 结论 此起疫情为流行性腮腺炎暴发。教室内卫生条件较差、空气通风不良和适龄儿童流行性腮腺炎疫苗接种率低是引起本次疫情暴发的主要原因。今后应改善教室卫生条件,加强学龄期儿童的疫苗接种工作。

    关键词:流行性腮腺炎;暴发;调查

    2004年2月24日~3月30日期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