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326754
医务人员血源性病原体职业暴露风险与防护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6年第8期
医务人员;血源性病原体;职业暴露风险;防护,,医务人员;血源性病原体;职业暴露风险;防护,1对象与方法,2结果,3防护对策,参考文献:
     Occupational exposure to blood-borne pathogens among medical workers and preventive measures.

    LI Yong,DAI Tong.

    (Hainan Frontier Garrison Hospital,Haikou570208,Hainan,P.R.China)

    摘要:目的 了解医务人员感染经血液传播疾病的潜在危险因素,制定防护对策。 方法 对某医院部分医务人员针刺发生情况及职业防护情况进行问卷调查。 结果 被调查的120名医务人员中在近1年内发生针刺伤为93.1%;55.1%的医务人员在接触患者的血液、体液、排泄物、分泌物时不采取防护措施。 结论 医务人员面临职业暴露危险,必须采取必要的措施,预防经血液传播疾病的感染。

    关键词:医务人员;血源性病原体;职业暴露风险;防护

    经血液传播疾病是指一类通过血液体液途径传播的传染性疾病,包括乙型肝炎、丙型肝炎、艾滋病、梅毒、疟疾、成人细胞白血病等20多种疾病 [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