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南军医》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326874
超声刀在食管癌手术中的应用观察
http://www.100md.com 《西南军医》 2006年第6期
食管癌手术;超声刀;氩气电刀,,食管癌手术;超声刀;氩气电刀,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超声刀在食管癌手术中的切割止血效果。方法 同期使用超声刀(13例)和高频电刀(21例)行食管癌切除术,观察两组手术的切割止血效果。结果 所有病例均顺利完成手术,超声刀组手术时间:150~260min,出血30~100mk,胸液引流量150~500mk,无并发症;高频氩气电刀组手术时间:240~360min,出血100mk~200mk,胸液引流量200~800mk,亦无其它并发症。结论 超声刀在食管癌手术中具有精确切割,损伤小,出血少,手术时间缩短,可以提高食管癌手术的安全性等优点。

    关键词 食管癌手术;超声刀;氩气电刀

    切割止血是食管手术最主要的操作之一,超声刀在食管癌手术中的超强凝血和切割功能,使术中组织的止血和离断变得简单、可靠、安全、易行。我院2006年3月以来使用美国强生公司生产的超声手术刀应用于食管癌切除术,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1.1.1 超声刀组:共13例病人,男8例,女5例,年龄62.5岁(48~79岁);胸上段食管癌2例,胸中段食管癌7例,胸下段食管癌4例;长度2cm~7cm;T2N0M0 2例,T2N1M0 3例,T3N1M0 9例,其中左颈部吻合1例,主动脉弓上吻合3例,主动脉弓下吻合9例。

    1.1.2 氩气电刀组:同期常规电刀切除术共21例病人,男13例,女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