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郧阳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3期
编号:11326984
关节镜辅助复位固定治疗胫骨平台骨折
http://www.100md.com 《郧阳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3期
关节镜;胫骨平台骨折;固定,,\],关节镜;胫骨平台骨折;固定,1临床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关节镜;胫骨平台骨折;固定

    胫骨平台骨折作为常见的关节内骨折,治疗不当易导致创伤性关节炎.关节不稳和关节僵硬等不良后果\[1\]。传统的切开复位钢板内固定治疗存在手术创伤大,且对合并交叉韧带、半月板损伤处理较困难等缺陷。我院于2003年2月~2005年3月,在关节镜辅助下对SchatzkerⅠ~Ⅳ型胫骨平台骨折进行复位、植骨、钢板内固定治疗,不仅使骨折解剖复位,下肢力线得以重建,同时对合并损伤进行有效处理,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5例,男9例,女6例;年龄16~63岁。其中交通伤12例,坠落伤2例,运动损伤1例。所有患者均为闭合性损伤,合并半月板损伤3例,侧副韧带损伤4例;Schatzker分型为Ⅰ型3例,Ⅱ型4例,Ⅲ型6例,Ⅳ型2例。

    1.2 术前准备

    手术前详细询问病史和体格检查,适当的石膏托外固定及消肿治疗,一般为伤后5~7 d,肿胀减轻后进行手术。

    1.3 手术方法

    硬膜外麻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