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326775
高校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6年第8期
高等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探讨,,高等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探讨,1高校中存在的公共卫生问题,2高校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对策,参考文献:
     Discussion on the capability and preparedness in dealing with emergent public accident in higher learning institutions.

    WU Wen-hong.

    (Clinic of Guangdong Light Industry Workers Technological College,Guangzhou 510300,Guangdong,P.R.China)

    摘要:由于高校人员密集,活动集中,学生缺乏相关防范知识等原因,学校存在着发生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诱因。因此,高校应加强对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能力的建设,建立应急机构和应急队伍,完善相关制度和应急预案,重点加强食品安全的管理和传染病的预防,适当储备应急设备、药品,开展广泛的卫生知识宣传,强化师生防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忧患意识,普及卫生知识,适时信息,加强部门合作,提高处理高校常见公共卫生突发事件能力。

    关键词:高等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探讨

    近年来,我国教育事业蓬勃发展,高等院校在校学生数量数逐年增加,由于人口密集,活动场所集中,集体活动频繁,学生缺乏相关防范知识等原因,学校存在着发生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诱因。伴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个人价值观念的提升,学生的安全与健康问题已经成为影响社会安定和谐,广为社会关注的问题。

     1 高校中存在的公共卫生问题

    2003年3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