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326006
西酞普兰治疗抑郁障碍40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6期
西酞普兰;多虑平;抑郁症,,西酞普兰;多虑平;抑郁症,1一般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目的:探讨西酞普兰对抑郁症的疗效及安全性。方法:将80例抑郁症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及对照组,每组40例,分别采用西酞普兰及多虑平治疗 8周后,采用汉密顿抑郁量表(HAMA)、临床总体印象量表(CGI)和副反应量表(TESS)进行评定。结果:74例完成观察研究,其中治疗组38例,对照组36例,除病后第1周外,治疗组与对照组组间HAMD评分差异均无显著性;两组经8周治疗后抑郁症的严重程度明显减轻(P<0.01);治疗组的不良反应明显少于对照组。结论:西酞普兰见效快,不良反应少,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抗抑郁药物,且耐受性和依从性好。

    关键词:西酞普兰;多虑平;抑郁症

    西酞普兰(citalopram)是一种新型的选择性5-羟色胺(5HT)再摄取抑制剂,其对5HT再摄取抑制的相对选择性在同类药物中最高,该药在国内外已被广泛用于各种抑郁症的治疗。为探讨西酞普兰对抑郁症的临床疗效和安全性,我们以西酞普兰与多虑平做对照进行观察,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一般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80例患者均为2003年8月至2006年3月期间我院门诊或住院病人,符合《中国精神障碍分类与诊断标准》第3版抑郁症诊断标准,无严重躯体疾病,入组时17项Hamilton抑郁量表(HAMD)总分≥16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