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326496
海口地区围绝经期妇女状况的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6年第9期
海南;绝经;调查,,海南;绝经;调查,3讨论,参考文献:
     Survey of status of perimenopause women in Haikou area.

    MO Xiu-lan,JIN Song,CHEN Wei,et al.

    (Affiliated Hospital of Hainan Medical College,Haikou570102,Hainan,P.R.China)

    摘要:目的 通过流行病学调查了解海口地区围绝经期妇女绝经期状况,为开展围绝经期及绝经后妇女的保健工作提供依据。 方法 随机选取海南热带地区40~65岁围绝经期妇女,通过问卷调查形式了解其绝经年龄、围绝经期症状及其相关影响因素。 结果 该地区妇女多产及口服避孕药可以使绝经年龄后延,潮热与出汗等绝经相关症状相对不明显,运动及饮食均影响绝经症状,对绝经相关知识认知程度低,接受激素替代疗法的占极少数。 结论 今后在海南热带地区应因地制宜地大力宣传提倡绝经相关的知识。

    关键词:海南;绝经;调查

    1990年估计全世界约有4.67亿绝经后妇女,其中60%生活在发展中国家,到2030年,这个数字预计将增至12亿,生活在发展中国家的比例将增至76% [1] 。但是,迄今几乎所有的有关绝经的研究都是在发达国家进行的。这些研究只得出几个总结性的答案,例如,在有不同危险的不同疾病中有关激素疗法的风险与利益。另外,有限的不同文化间的研究提示,很多发达国家的材料不能推论世界其他地区的围绝经妇女,例如海南。它在对绝经方面的认识远远落后于国内其他地方。为了对开展海南热带地区妇女围绝经期及绝经后妇女的保健工作提供依据,于2005年1月~2006年1月随机调查40~65岁海口地区妇女500名,并对其绝经年龄、围绝经期症状及其相关影响因素进行了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7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