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326707
原发性椎管内肿瘤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6年第8期
原发性;椎管内肿瘤;MRI,,原发性;椎管内肿瘤;MRI,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Experience in treatment of primary intrathecal tumors.

    SUN Bo,ZHANG Ji-hong,WU Zhen-yu.

    (The Affiliated Hospital of Beihua University,Jilin132011,Jilin,P.R.China)

    摘要:目的 探讨原发性椎管内肿瘤的临床特点,为诊疗提供依据。 方法 对1996年1月~2004年1月经MRI检查并手术与病理诊断证实的原发性椎管内肿瘤21例进行分析。 结果 21例中髓内肿瘤4例,髓外硬膜下13例,硬膜外肿瘤4例。治疗后神经根性痛消失、肢体功能、括约肌功能恢复正常,感觉障碍平面消失,生活正常者13例;仍有神经根性痛4例;截瘫已好转者4例。 结论 提高对椎管内肿瘤的认识,予以早诊断、早治疗,对该病的预后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原发性;椎管内肿瘤;MRI

    原发性椎管内肿瘤在临床工作中经常可见。该病与临床一些疾病相似,易延误诊断与治疗而造成不同程度的肢体瘫痪乃至出现残疾截瘫。因此,在临床工作中提高该病的早期诊断,以达到早期治疗,对于保护肢体功能、防止残疾有重要意义。现将北华大学附属医院1998年1月~2001年1月诊治的原发性椎管内肿瘤21例分析报告如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