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326717
青年人肺癌35例误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6年第8期
青年人;肺癌;误诊,,青年人;肺癌;误诊,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Analysis of35misdiagnosed lung cancer patients.

    DU Kai-yan.

    (Jiangdu Municipal People's Hospital,Jiangdu225200,Jiangsu,P.R.China)

    摘要:目的 探讨青年人肺癌的误诊原因。 方法 对67例经病理学或细胞学证实的青年人肺癌进行回顾性分析。 结果 67例患者中,诊断正确者32例,误诊35例,误诊率为52.5%。 结论 青年人肺癌临床及X线表现复杂多样,往往被误诊为良性疾病,临床医师要加强对青年人肺癌的认识,在诊治过程中提高警惕,以降低误诊率,提高治愈率。

    关键词:青年人;肺癌;误诊

    肺癌是威胁人类生命最主要的恶性肿瘤之一。近年来青年人(<40岁)肺癌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 [1,2] ,青年人肺癌的预后与早期诊断密切相关,国内文献报道误诊率高 [3,4] 。江都市人民医院1990~2000年共收治青年人肺癌患者67例,其中误诊35例。现对35例误诊的青年人肺癌的临床资料及误诊原因予以分析,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35例病人均经病理或细胞学证实为肺癌,其中男性18例,女性17例;年龄16~40岁,平均32.6岁;有吸烟史者14例,占40.0%,其中男性1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