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326777
穿琥宁注射液与13种药物配伍的稳定性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6年第8期
穿琥宁;配伍;稳定性,,穿琥宁;配伍;稳定性,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Observation on the stability of Potassium Dehydroandrograpolide succinate combined with13drugs.

    FU Bai-lu,YU Wei-biao.

    (Baoan District Traditional Medicine Hospital of Shenzhen City,Shenzhen518133, Guangdong,P.R.China)

    摘要:目的 探讨穿琥宁注射液与临床常用的13种药物配伍的稳定性,为临床合理用药提供科学依据。 方法 按临床常用浓度配制配伍液,将13种药物用5%葡萄糖注射液或生理盐水溶解或稀释。将配伍后药液在室温下放置,观察配伍液的外观变化,分别在0,1,2,3和4h测定配伍液的微粒、pH值及紫外吸收度的变化。 结果 穿琥宁与庆大霉素、阿米卡星、奈替米星及氧氟沙星配伍后有沉淀生成,与其它9种药物配伍后外观颜色澄清无变化,无气泡生成,4h内微粒符合药典规定。 结论 穿琥宁与庆大霉素、阿米卡星、奈替米星及氧氟沙星配伍后有沉淀生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