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327332
血脂康与凯西莱合用治疗脂肪肝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6年第11期
脂肪肝;血脂康;凯西莱,,脂肪肝;血脂康;凯西莱,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1~4],【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应用血脂康与凯西莱治疗脂肪肝患者的疗效。方法 选择病例共92例,均经B超诊断为脂肪肝患者,应用血脂康与凯西莱治疗6个月,观察血脂:血清总胆固醇、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生化检查:丙氨酸转氨酶、天冬氨酸转氨酶、血糖,B超声像图的变化,并观察不良反应。结果 血脂康与凯西莱合用治疗6个月后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下降,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升高,与治疗前比较差异均有显著性(P<0.01),绝大多数有症状的患者经治疗后,不良感觉消失或改善,生化指标明显好转(P<0.001);B超声像图变化:治疗早期变化不明显,6个月后各项指标较治疗前改善差异有显著性(P<0.01)。结论 脂肪肝患者应用血脂康及凯西莱治疗有明显疗效。

    【关键词】 脂肪肝;血脂康;凯西莱

    脂肪肝是多种因素造成肝脏脂肪代谢障碍,使脂类在 肝内蓄积超过肝重的5%,或在组织学上肝脂肪化达40%所致。目前临床诊断主要依靠B超检查。根据肝脏B超声像图的变化可为临床药物疗效提供依据。在脂肪肝的治疗中,药物很多,笔者应用血脂康与凯西莱治疗脂肪肝92例进行了临床观察。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病例共9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