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长治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327412
中西医结合治疗子宫肌瘤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长治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4期
米非司酮;子宫肌瘤;桂枝茯胶苓囊,,米非司酮;子宫肌瘤;桂枝茯胶苓囊,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米非司酮结合桂枝茯苓胶囊治疗子宫肌瘤的疗效。方法:将子宫肌瘤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从月经周期第1天开始服用米非司酮片。治疗组在上述基础上同时服用桂枝茯苓胶囊。结果:治疗组总有效率93.33%;对照组总有效率75.00%;两组比较有显著性差异(P<0.01)。结论:米非司酮结合桂枝茯苓胶囊治疗子宫肌瘤疗效显著,不良反应小,服用方便,安全无痛苦,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 米非司酮;子宫肌瘤;桂枝茯胶苓囊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属于中“疒 徵 瘕”范畴。传统治疗子宫肌瘤的方法以手术为主,近年来许多学者探索用药物保守治疗,欲使患者免于手术 [1] ,保留内生殖器的完整性及重要的内分泌功能。有利于更年期的平稳过渡.降低冠心病的发生 [2] 。自2004年1月~2006年1月,我们应用小剂量米非司酮配合中药治疗子宫肌 瘤疗效显著,现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58例均为门诊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77 字符